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这样的“碰撞”越多越好”

豫西沿黄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建设“洛阳都市圈”集智汇力小记

2020年07月22日 09:42 | 作者:王有强 姜秋会 宋瑞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2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姜秋会 宋瑞玉)7月17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洛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首届“河洛新谈”活动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举行。洛阳周边沿黄城市,及洛阳各县(区)市新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围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高质量推进洛阳都市圈建设展开讨论。

“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对三门峡等沿黄城市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三门峡市新联会筹备组负责人李鸿雁率先发言,“不要忽略了小设计,要用小设计讲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大故事”。

孟州市新联会会长张洪涛感慨:“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力推动了孟州等沿黄城市与洛阳的互动交流。目前,孟州正围绕产业发展、区域规划、交通物流、保税区经济等领域,加快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两地新阶层人士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积极建言,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门峡市渑池县新联会筹备组负责人段银铃接过话茬:“目前,三门峡及相关县(区)市的新联会正在积极筹备中,此次来洛‘取经’收获很大。新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协调引入包括洛阳在内的域外资本,探索实施符合当地情况的文旅项目。”

“我发个言”,洛阳市新联会会长郭爱和“抢”过话筒:“要叫响‘博物中国、艺都洛阳’文旅品牌,讲好黄河故事,彰显河洛魅力……”此言一出,会场突然安静下来,与会人员专心听、认真记。

“洛阳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将文旅融合发展与副中心城市建设紧密结合,要在传承、融合、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洛阳市新联会副会长、涧西区新联会会长孙少波说。

有认同、有赞许、有补充、有启发,与会人员在思想碰撞中达成共识。“沿黄城市要抱团发展,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今后要增进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像今天这样的‘碰撞’越多越好!”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春强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