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江苏盐城大丰区慈善总会 “四大”品牌助慈善

2020年07月22日 11:0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学军 通讯员 董华鸿)自2019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慈善总会本着“慈行鹿乡、善美大丰”的慈善理念,积极推进“大众慈善、文化慈善、开放慈善、创新慈善”四大品牌建设,在脱贫攻坚、推进大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大众慈善建设。自2019年至今,大丰区慈善总会利用换届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共签定协议善款2363万元。在盐城首家设立慈善冠名基金“朱国钧奖学金”。利用“一日捐”、金秋助学等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2万余元,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的氛围进一步增强。

文化慈善建设。大丰区慈善总会以“中华慈善日”和“江苏慈善周”为载体,通过街头宣传、义诊和义工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群众咨询,回应群众关切,征求群众意见,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切实增强群众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期,该区又有新的行动,将以“突出大丰魅力,彰显慈善精神”作为设计原则,规划建设首个慈善文化园,打造成民众参与慈善的新平台、传播慈善文化的新阵地、开展慈善活动的新地带,让卯酉大地竞开慈善之花。

开放慈善建设。大丰区慈善总会在开展各项慈善活动的同时,还积极争取市外慈善资源,主动向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汇报对接,积极寻求合作。同时,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与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开展慈善合作交流,加快推动慈善工作对外开放步伐。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帮助宜君协调组织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先后两批次帮助宜君组织口罩5.2万只、消毒用泡腾片2吨,共捐助了价值1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和6.6万元资金,有力地支持了宜君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复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创新慈善建设。大丰区慈善总会创新的慈善工作方法让人耳目一新。通过与爱心企业和相关机构开展慈善合作联手、联合、联动“三联行动”,创新慈善方式,精准落实各类救助项目,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开发出“爱心超市”“彩云妈妈”“爱心礼包”“搭把手”等一大批创新慈善项目,运用创新思维实现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化,通过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路径为慈善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让植入创新元素的公益慈善更有魅力。

通过“大众慈善、文化慈善、开放慈善、创新慈善”四大品牌建设,大丰区慈善总会从扶贫济困、敬老爱幼等传统慈善领域向包括科教文卫等慈善公益事业的“大慈善”领域不断扩展,使公益慈善走向大众化、平民化、日常化和网络化,充分体现了慈善事业的与时俱进。充满爱心的大丰格外温暖,乐于创新的大丰慈善充满生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江苏 盐城 创新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