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共话交流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民建 四川省委携手中共自贡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产业对接活动

2020年07月22日 15:4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近日,由民建重庆市委会、民建四川省委会、中共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建自合作·融入双城”产业发展对接会在重庆市雾都宾馆顺利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民建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元勇,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自贡市委会主委王孝谦等领导出席会议。

“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既要在建言献策的‘会场’‘动脑献计’,也要走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动手出力’。”沈金强在讲话中说,“建自合作·融入双城”产业发展对接会是在民建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签署《川渝两省市三方民建组织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议》后,共享信息资源、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次生动、有力的实践。

沈金强指出,重庆和四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新时代深化川渝合作大有可为,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前景美好。他希望我市会员企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把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自贡发展潜力结合起来,为企业寻求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将企业发展目标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上,自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磊对民建企业家到自贡投资兴业表示热烈期盼和欢迎,并就自贡市情、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本市永川区、綦江区、大足区、荣昌区、北碚区招商投促局负责同志也分别做了推介交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提出,向成渝地区企业释放了信号,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山代表企业家会员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加大金山科技在成渝地区的科技创新投资,依托成渝地区城市群实现产业升级。

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平感谢民建重庆市委和四川省委为企业家会员搭平台、促交流。她说作为川渝地区的民建企业,一定要抓住合作机遇,增强自身协同发展能力,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展现民建担当。

重庆民建企业家会员40余人及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