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革河南省委会赴许昌开展“六稳六保”、电子政务调研活动

2020年07月22日 15:4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吕心阳一行赴许昌开展民革河南省委会对标“四新三好”提升履职能力——“六稳六保”、电子政务调研活动,民革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刘倬林、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民革许昌市委会主委赵文、副主委段书安陪同调研。

吕心阳一行首先来到许昌市行政服务大厅,认真听取了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加大作风转变、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新举措的介绍。在企业登记注册、不动产登记、税务、市监等窗口,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服务事项、业务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维秘特科技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姚花春酒业有限公司,认真详细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企业当前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当前经营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困境,深化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理解认识,听取各方面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组与许昌民革部分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就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工期拖延导致的合同履行难、信贷支持、税收减免、法律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就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营企业如何在疫情中寻找机遇和谋求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的参政议政骨干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如何调整不良贷款监管模式、优化银企合作对接、加强顶层设计、实现资源共享,实现经济与疫情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赵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上下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前一阶段全民总动员的抗击疫情,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是我们民革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加强组织领导是推进民革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充分依靠民革党员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许昌民革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等中心工作,积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凝心聚力、汇集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贡献许昌民革力量!

吕心阳高度肯定了许昌民革近几年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对目前艰难的环境,希望广大民革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研企业面临困境和实际需求,集聚资源力量,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结合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献计出力。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付振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