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做敢于创新的爱国企业家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的感想

2020年07月22日 19:22 | 作者:王良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明确指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与“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我作为市政协委员、一名民营企业家,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切感到,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爱国兴邦装道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有两点初步感悟与认识:

一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感到作为当今中国民营企业家所肩负的重任。前段时间,随着国内与国际疫情的爆发,严重冲击了全球经济,在我国经过全民一心的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国际疫情形势紧张,由此所造成的国内市场的波动,部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企业家情绪低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充分传达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关怀与帮助,激发起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大家深深感到对国家、对人民的崇高使命与责任!企业家理应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对企业对员工负责,保就业,谋稳定,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成就企业的未来的同时,推动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是一名民建会员,生长在新中国,我要为建设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二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我们的发展道路,习总书记鲜明指出“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更要拓展国际视野,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大的胸怀。习总书记同时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目前,国内的新基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作为重要国家战略规划,新基建已经是我国在未来几年能快速发展、进一步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之一。我们中创(天津)工程设计院作为一家城市设计与智慧化工程设计的企业,积极参与央企与民企新融合,与中建八局战略合作,围绕新基建的文创项目与中建八局形成新融合的战略格局,将城市文旅、交通、宣传与服务于一体,结合空间、视觉与智能科技,全力打造具有极强未来感的新智慧城市建设设计与应用服务,为我国的新基建贡献力量。

我们要为城市新基建注入创新化的城市设计、文创设计与智慧设计元素,运用自身优势设计实力与科技创新能力,参与城市新基建建设,为进一步打造新美丽城市,发展新一轮国际科技发展竞赛贡献企业力量;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多沟通多交流,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投身新基建、新市场,展现中创新作为本职岗位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扩展眼界,学习国际先进技术,作出政协委员表率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爱国主义精神,做充满正能量的典范,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一流企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良红,天津市政协委员,中创(天津)工程设计院院长,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信息和网络创新专委会副主任,民建天津市委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