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委员会客厅

连线粤港澳 | 黄锦辉委员:大湾区要以互补实现多赢

2020年07月23日 10:23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在您看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迎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黄锦辉:因为工作关系,我对科创工作一直都非常关心。我曾在提案中建议要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创客联盟”。事实证明,联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做出了不少成绩,不仅将分散在不同市、区范围内的创业资源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创客联盟”的资源库,还将粤港两地人才“拉”在了一起,帮助毕业生了解了大湾区的招聘需求,以期留住更多高精尖人才。同时,更多初创公司也通过联盟了解到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并顺利落地。


记者:您觉得香港该如何发挥优势,做到协同有效发展?

连线粤港澳01

黄锦辉:从生态链的角度来看,创意创新重在基础研究,香港在这方面大有可为。根据2020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有5所大学跻身全球前100名,可见香港高校有较好的科研水平,未来基础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可适当考虑在香港展开。同时,深圳在应用研究方面投入相对较大,可依托产业独特优势,和香港形成互补。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所拥有的巨大市场。建议香港在加大基础研发的同时,可通过大湾区市场先试先行,让创新产品 “走出去”,辐射全国,进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从整体来看,粤港澳大湾区要利用好各方优势,以互补实现多赢。


记者:张佳琪

导播:宋宝刚 赖仁杰

主持人:韩月

摄像:满达呼 汪凯

后期:周通 党京涛

编辑:赖仁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