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乌鲁木齐核酸检测全面展开 官方发布注意事项

2020年07月23日 13: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记者陶拴科)21日,乌鲁木齐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发布注意事项,请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的通知要求在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当前25家核酸检测机构,1600余名医务工作者,会同国家卫健委组织的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以区(县)为单位在乌鲁木齐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各区设置若干采集点,由社区组织居民有序检测。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樊旭成介绍,此次采取的核酸检测方法使用咽拭子或者鼻拭子。他说,咽拭子或者鼻拭子适用于各类人群,包括对老人和小孩,他不会造成过多的不适感。

本次核酸检测采用咽拭子采集法,到达社区指定核酸采样点后,专业人员穿着防护服,戴好防护面屏,为您开展咽拭子自采集,居民只需要坐在椅子上抬头并发出‘啊’的声音,专业人员会用咽拭子在你的咽后壁上快速涂抹,同时转动咽拭子,取出咽拭子放入采样管中,折掉多余棉杆,拧紧管盖采集结束。

“一人采集不超过一分钟,现在我们在做全员性筛查,大家在前往核酸采集点前一天注意饮食清淡,禁止饮酒。我们一定要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配戴好口罩,准时的到达采样地点,人与人之间的间隔一米以上,积极配合好社区的采样工作,尽快完成。”樊旭成说

他提醒市民:居民在核酸检测前两小时不要进食,检测前30分钟不喝水,不抽烟喝酒,不嚼口香糖,以免干扰检查结果。核酸检测务必携带身份证,实名登记、核酸检测结果,一般24小时后反馈给您,核酸检测对于患者的早诊断早治疗和疫情的防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