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重庆市万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乘风破浪”冲在抗洪救灾一线

2020年07月23日 13: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jpg

7月16日凌晨起,万州区全境连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出现山洪、街道积水、道路中断等险情。尤其在五桥街道,老街河水猛涨,洪水汹涌而至,迅速漫过街面,很多群众被困其中。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靠前,投身抗洪救灾一线。区新专联副会长、重庆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骆明文携带3艘冲锋舟及其他相关救援物资,带领23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火速赶赴现场,他们兵分两组,身穿救生衣、肩扛绳索、驾驶搜救艇,将数十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灾情发生后,当地群众缺乏生活物资,区新专联理事、区义工联合会会长牟伦峰组织志愿者赶赴现场评估灾情并及时向壹基金申请救灾物资。目前,第一批救援物资180个温暖包、100个睡袋已到位,将于近日发放到受灾家庭。

洪水过后,他们依然留在一线。清淤、消杀、心理疏导等等,样样没落下。在突如其来的灾情面前,万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乘风破浪”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新阶人士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