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中央社院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

2020年07月23日 15:15  |  来源:中央社院
分享到: 

图片.png

7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调整等最新态势,结合学院暑期工作安排,受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社院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秋季开学、安全保密相关工作。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暑期工作计划。在听取大家汇报后,赵凡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暑期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疫情总体防控策略不动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到早报告、即刻报,继续做好与中央统战部、北京市海淀区、街道和社区的联系沟通工作;严格落实院区各项防控措施,既要确保应做必做,严格管控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回人员来院,还要有应急性预案措施,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返京返院人员的信息跟踪和防控管理;严格教职工去向管理,按要求按程序做好离京报批。三是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巡视整改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利用暑期及时更新梳理整改任务清单,深入思考、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四是充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开班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已提出9月份开学的不同方案,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态势进行动态调整,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进一步研究办学形式、课程设计、后勤保障、物资准备等细节问题。五是大力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针对近期学院周边社区火灾事故,学院全体同志要树立安全意识,行管后勤物业等部门应加强院区(包括家属区)的专项检查和巡查力度,重点排查用电安全和防火防盗防汛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学院各部门还要做好保密教育和提醒,落实各项保密管理措施。

徐永全表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做到以下三点:以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为中心,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部门、具体落实到人;把学院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做到“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加强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督导作用,“为大家负责、为社院负责”。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