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香港将启用社区隔离设施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2020年07月23日 20: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医管局23日表示,鲤鱼门公园度假村24日起将启用作社区隔离设施,约30名康复中的新冠肺炎患者24日将入住。这是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启用社区隔离设施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现急剧变化,医管局的负压病床使用率已达约七成,因此医管局决定启用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度假村远离民居及邻近东区医院,比较适合作隔离设施。目前,医管局已为度假村配备6名医生和23名护士,并可能因应疫情变化增派人手,为患者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如患者出现紧急情况,可送往附近的东区医院接受治疗。

医管局介绍,度假村接收的病人一般是50岁以下,有独立自理能力、病情稳定、已退烧、无须吸氧以及不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的病人。医护人员会为病人做深喉唾液样本测试,两个样本呈阴性便可以出院。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不久,香港特区政府征用鲤鱼门公园度假村作为紧急防疫观察隔离中心,共建造352个隔离单位,由一家中资企业承建。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及亚洲国际博览馆用作隔离设施,接收无病征或病情稳定病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