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6月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 客流持续回升

2020年07月24日 11:38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付振强)记者2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这项数据仅为128.4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铁路部门毫不松懈地抓好站车疫情防控,在进出站、候乘车各环节全面实行体温监测、分散候车、离散就座、途中抽检、设置隔离席、发热旅客下交等措施,加强旅客乘车全过程防控。按照各地防控工作要求,关闭有关车站出站通道、调整列车开行、免费退票等,减少人员流动;加强大数据分析排查,依规开展信息协查,实施乘车人手机号码核验,累计核验乘车人信息1.02亿人次;有序转运北京入境人员和离鄂返京人员,组织开展出京人员查验工作……一道道严密防线,构筑起旅客安全出行的铜墙铁壁。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定制务工人员专列。精心组织复工返岗运输,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灵活制订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自2月16日以来,铁路上半年共组织开行务工人员专列401列、包车厢1531辆,“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45.3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2万人次,创今年春节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6月,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环比增加422列,运力安排增长了6.6%。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客流低谷期,及时调整运力安排,每日保留客座能力约200万个席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等客流小高峰,精准分析客流,动态调整运力,客运量保持了环比持续回升的良好势头。(完)

编辑:付振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