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11万人围观!线上线下互动

兰溪政协直播协商与市民共话放心消费

2020年07月24日 13:14 | 作者:叶胤军 朱兰庆 成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助推兰溪“放心消费”重点县市创建,深化放心消费建设,7月23日上午,兰溪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凝聚你我力量 共促放心消费”政协月商会。协商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群众同步参与形式,共同为放心消费建设“问诊把脉”。

21

放心消费建设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已连续4年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放心消费”创建是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放心消费,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今年,兰溪正式开展“全域放心消费”创建。

会上,10名政协委员结合调研成果和切身体会,分别围绕加强消费品质量监管、创新维权机制、打造放心消费圈、推进放心消费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广旅游体育局、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兰溪美食要形成有档次的集聚效应和产业链,要创建品牌,要提升品质档次,要强化机制保障。

要加强消费品质量的监管,积极开展商品市场“随机抽检+专项整治”行动,创新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加大查后处理工作力度。

推进兰溪放心电商平台建设,要梳理行业类目,建立联系渠道,要专人负责,树立品牌,要注重电商人才培训。

……

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多次就委员提出的问题要求部门进一步回答,委员们鼓掌叫好。

22

在2小时的直播期间,共有3.9万人次参与,直播结束后10小时内浏览量达近11余万人次,互动留言300多条,提出意见建议103 条,其中现场回应了30 条,网上回应了 40 条。

“此次‘请你来协商’专题议政会议主题选的好、形式有创新、建言有质量、协商有成效。在协商会最后,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充分肯定此次活动。

他指出,“放心消费”要坚持政府主导,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消费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心消费”要坚持市场主体,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和经营者主体要坚持诚信经营、顾客至上,树立品牌,打造信誉;广大市民要踊跃消费,敢于维权,共同担当我市放心消费创建的参与者责任。“放心消费”要坚持政协有为,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放心消费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