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幸福食堂 幸福滋味

2020年07月24日 17:28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村干部和老人们在“幸福食堂”一起包饺子。

老人在“幸福食堂”取餐。

每天上午,在山东省曲阜市石门山镇董庄北村的“幸福食堂”里,都会升腾起诱人的饭菜香气。还没到就餐时间,20多位老人便陆续来到食堂里边等候边唠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董庄北村“幸福食堂”开张一个多月的时间,有效解决了村里生活困难老人最为现实的用餐问题,也让老人们有了休闲唠嗑的好去处。每天5元的收费标准,两菜一汤的搭配,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据了解,按照政府主导、村级管理、村民自愿、非营利性的原则,曲阜市全面推开“幸福食堂”建设。目前,曲阜市首批20余个试点村“幸福食堂”投入运营,已有700多位老人受益。杨国庆摄(人民视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幸福 老人 食堂 滋味 幸福食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