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25日在北京揭幕

2020年07月24日 17:59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鲍勃·迪伦,除了音乐人、诗人等身份之外,他还创作过大量绘画、雕塑作品。现在,这些鲜少被人提及的视觉艺术作品已经来到北京,明起在今日美术馆二号馆与公众见面。大展将持续至10月18日。

展览聚焦了鲍勃·迪伦在创作生涯中,以视觉艺术为脉络的六大系列、140多件作品,包含了手稿、素描、水彩、油画、丙烯、工业金属雕塑及相关影像资料。在“书写世界”展区,观众可以看到大量迪伦的歌词手稿,每幅作品均为钢笔手写,并配有石墨素描。在“早期纸本”系列作品中,展示了他从1973年开始对自我及外部世界视觉化的呈现。而在“填绘留白”系列中,则展示了迪伦于1989年至1992年期间,在全球巡演中所创作的素描与绘画作品。

在铁艺系列创作中,迪伦将各种铁制用品进行拼贴与组合,使它们获得新生。在最为震撼的“平凡之路”展区,由24幅画作组成的巨大装置,呈现了迪伦心中的美国风景全貌。这些作品捕捉到了破败的汽车旅馆、通宵小饭店、废弃的游乐场和古董老爷车等经典美式场景。

看完展览,观众还可以在展厅一层的“鲍勃·迪伦会客厅”把喜欢的艺术衍生品带回家。此次大展同时牵手太合音乐,推出翻唱鲍勃·迪伦黑胶唱片计划。在昨晚揭幕仪式上,老狼作为参与此计划的音乐人代表,将太合旗下六组音乐人亲笔签名的限量版黑胶唱片赠予今日美术馆,他本人翻唱的单曲《敲响天堂之门》也已于日前上线。

编辑:杨岚

关键词:迪伦 鲍勃 大展 艺术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