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香港新增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24日 2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下午介绍,截至24日零时,香港新增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115例,输入个案8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3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根据初步统计,本地感染个案中,53宗个案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初步统计,62宗病例涉及此前相关群组,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其他宗涉及此前的同事感染群组、餐厅感染群组等。8宗输入个案中,3人来自菲律宾,3人来自印度,1人来自巴基斯坦,1人来自埃塞俄比亚。

据医管局通报,截至24日下午发布会召开时,共有1406名确诊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16人离世;共有779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4间医院留医,其中34人情况危殆、16人情况严重;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6.4%,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79.5%。

据医管局通报,鲤鱼门公园度假村24日起启用作社区隔离设施,当日共有23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从不同医院转入。医管局表示,将会有更多轻症患者陆续转入,这将缓解医院病床的使用压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