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推动乡镇职能向“公共服务型”转变

四川乐山市沙湾区政协视察监督乡镇行政区划改革运行情况

2020年07月27日 10:09 | 作者:叶启云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叶启云 记者 韩冬)“系统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基层治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推动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7月22日,在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政协组织的乡镇行政区域调整改革运行情况视察监督座谈会上,委员们踊跃献计献策。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沙湾区去年年底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原8镇5乡调整为8镇1街道。改革效果怎么样?从6月底开始,沙湾区政协对各镇、街道逐一开展视察监督,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解剖麻雀式的体检。

针对乡镇办事机制不畅、基础设施不完善、干部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围绕“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尽快制定完善乡村长远发展总体规划,编制集镇建设、村级交通路网、农业产业发展等规划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健全惠民服务机制,优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干部分层分类培训和多岗锻炼,努力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温情化办事服务;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促进和谐幸福乡镇建设。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