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大连累计确诊病例38例 33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全市核酸采样

2020年07月27日 14: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大连7月27日电 (杨毅 邹沧海 邓涵竹)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6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病例38例。

在上述14例本土新增病例中,大连凯洋海鲜公司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家属2例。

鉴于目前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为该企业员工及家属。大连市卫健委决定从即日起,在解除隔离前,将对该公司所有员工实施血清抗体检测和每3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及时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目前,大连市已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区域,在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等前提下,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管控措施,封锁大连湾街道区域,限制人员出行。

本月26日,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大连官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并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赵连介绍,7月22日以来,大连市累计出动医护人员6145人,累计设置采样点1928个。7月26日起,全市各区县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每天都组织3300余名医务人员到市内五区及金普新区配合当地开展采样工作,目前已采样168万余人。

根据通报,当前,大连市现有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床位409张,已使用72张。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大连市紧急启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整体腾空改造,将腾空其他病区病房,专门用于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届时市六院床位规模将达到520张。同时,大连市已做好860张备用床位储备工作,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大连市已针对中风险以上区域公交线路进行管控,并停运12条公交线路、99条客运班线。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少成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地铁3号线大连湾站已封闭;停运了1001路等12条公交线路绕行调整705路等公交线路4条,截断运营42路等公交线路6条;出租车、网约车对工人村社区、大连湾区域实行绕行、禁行。为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的渠道,停运了通往北三市(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的全部99条客运班线,乘坐长途客车必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出租车、网约车禁止跨区域到北三市运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