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花蕾护航•女童保护” 贵州财经大学开展防性侵公益讲座

2020年07月27日 14: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7月24日,讲师开展防性侵公益讲座。(贵州财经大学供图)

新华网贵阳7月25日电 近日,贵州财经大学“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别在毕节市、黔南州福泉市、黔东南州台江县、黔西南州晴隆县的146所乡镇学校开展防性侵公益讲座。

据了解,各地女童保护讲师以小游戏、场景模拟等方式,通过提问互动、场景模拟环节,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做”“万一遇到性侵害后该怎么做”四个方面,教会同学们防性侵知识。

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财经大学“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已在毕节市、福泉市、台江县、晴隆县培养属地讲师600余名,实现了“一乡镇一讲师”的师资目标。

据悉,为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该团队至今开展讲座273场,发放防性侵手册2万余册,共有22887名儿童受益。未来将持续在贵州省范围内培养女童保护属地讲师,在各地区形成儿童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实习生 杨盼)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童保护 防性侵 贵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