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高层聚焦 新闻快传 党建前沿 精准扶贫 直播带货 自身建设

首页>专题>共享智慧 幸福天下>精准扶贫

石头缝里“种太阳”

2020年07月27日 18: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石头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牌楼乡东岔村路旁山坡地里的光伏联建电站(7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宁 摄

新华社石家庄7月19日电 题:石头缝里“种太阳”

新华社记者王宁、王晖

骤雨初歇,冀北山区的天空放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牌楼乡东岔村内,一排排海蓝色的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沿着山坡绵延近千米。

早饭过后,村民刘万财总喜欢到光伏板装置区走走看看,自发当起巡查员。

东岔村地处围场西部山区,山多沟深,全村500多亩地一半位于半山坡上,土地贫瘠,不少地常年撂荒。虽然刘万财名中带“财”,但与大多数村民一样,手里没钱。过去,他和妻子种地、养猪、养鸡,拉扯儿女。好不容易儿子结婚、女儿出嫁,家中却突遭不幸,儿子早逝,儿媳改嫁,留下小孙子和老两口相依为命。

小孙子渐渐长大,刘万财慢慢变老,体力活干不动了,贫困压得老两口喘不过气来。直到有一天,光伏扶贫要进村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