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赴苏州调研园区统战工作

2020年07月28日 10:21  |  来源: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
分享到: 

7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一行赴苏州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园区统战工作情况。

262146237swl

在苏州工业园区,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启迪N次方、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侨之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园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基层统战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和侨商会、新联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1

在昆山,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民建昆山市委机关支部会员之家、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昆山联氪孵化器、慧聚广场、昆山“统战之家”、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玉山驿站、昆山乐融融法治公益服务平台、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新区商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昆山开发区、高新区和花桥经济开发区统战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26214902gsrw

瞿超对苏州在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统战工作载体平台、创新基层统战工作方法手段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园区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园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既要发挥统战部门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党政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大统战工作效应发挥出来,为开展园区统战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加强各类统一战线基地建设,不断探索“组织起来”的工作方式,建立各领域统一战线社会团体、组织,探索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提升“自转”能力,更好地聚拢人心、发挥作用。

三是畅通服务统一战线成员渠道。统战部门协同各方面建好党委政府与园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统一战线成员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线上线下交流沟通,积极为其排忧解难、提供支持,激发活力、促进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部部长朱江,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等和省委统战部研究室、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李敏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