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找准短板、提升素质、争取前列——四川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2020年07月28日 10:22  |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7月24日,四川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时代特征和目标任务”研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有关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批示精神,通报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通报有关情况。

262136326eas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多次获得全国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一等奖,一些重大理论创新观点被中央部门采纳。当前,四川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还存在选题不准、站位不高、“合”“活”二力不够的问题。要按照田向利部长“找准短板、提升素质、争取前列”的总要求,科学谋划选题,健全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以此作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适应统战工作实践发展要求、促进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发展、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政策举措研究并进、综合研究与专题研究并重、近期研究与中长期研究并举,抓好重点课题实施,注重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谋划,深入调查研究,配强研究力量,强化工作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首在学懂、把准正确方向,分管负责同志和从事研究工作的同志要学得更深、更透、更准,既博采众长又聚焦主业、提升专业,做到又博又专,切实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贵在弄通、提升思维水平,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学以致用,坚持“四心”工作定位,牢记统战研究的根本目的和方法路径,遵循新时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的历史、实践、理论、制度、效能“五大逻辑”,更好实现“三个服务”。重在做实、多出精品成果,推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从做什么、做多少向见实效转变,从专门研究、冷门研究向综合研究、基础研究转变,实现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提质增效、争取前列。

会上,民盟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及成都、泸州、广元市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政府参事室、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及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省统战系统研究室主任培训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