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艺术帮扶结硕果 村企合作创典范

——镇水峪村举办“水峪熊猫国宝石”揭幕活动

2020年07月28日 14:43 
分享到: 

7月26日,中共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党支部等单位在水峪村举办“水峪熊猫国宝石”揭幕活动。在场嘉宾纷纷拿起手中画笔,为“水峪熊猫国宝石”添彩,一块憨态可掬的大型熊猫画石面世了,昭示着水峪村“文化扶贫”迎来了成长丰盈的时节。

图片1

“水峪熊猫国宝石”为一椭圆巨石,高约2米,宽约3米,重约3吨,由两名手艺精湛的工匠精心雕刻2天而成。正面图画由三部分组成,正中主体部分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行政党支部书记、水峪村名誉村长刘中设计绘制的国宝熊猫头像,下方为“水峪国宝”四个大字及英文,右下方为红色小篆体“水峪”椭圆形印章。整个画面可爱、雅致、祥和。

当天,水峪村和北京良元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公司还就开发经营“水峪熊猫国宝石”系列文创产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水峪村将借助国家大熊猫繁育基地落户青龙湖地区的机遇,在青龙湖地区“文旅特色镇”的总体发展方向指引下,以开发营销“水峪熊猫国宝石”系列文旅产品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2

揭幕活动恰逢农历六月初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天启用“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国版邮资机宣传戳一枚。为配合国版邮资机宣传戳的启用,中国邮政还专门制作了国版封、片等产品,其中机戳、封、片的主图均以刘中绘制的“国宝顺顺”为主元素设计而成。当天,水峪村还举办了集邮文化惠民活动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下,文艺理应发挥文化惠民扶贫的重要功用。当前的水峪村,已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在手绘“熊猫石”这一文化产业的带动下,依靠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实现“脱低摘帽”,未来还将有更大规模的扶贫项目推进实施。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水峪 峪村 艺术 合作 帮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