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六次科学座谈会在京举行

武维华讲话 邵鸿主持

2020年07月29日 09:0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7月25日至26日,以“新基建——卫星应用产业化”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六次科学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并做闭幕讲话。

武维华强调,科学座谈会与九三学社缘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形势下,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应时而生,就一些重大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深入探讨,凝聚社内外专家力量,争取形成切实可行的议政建言成果,共同为国家、地方、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武维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家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九三学社中央以“新基建———卫星应用产业化”为主题召开科学座谈会,目的就是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为推动我国卫星应用产业化发展提出高质量建言。希望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卫星应用产业化中的重大科学问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为推进我国卫星应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国家部委和相关单位以及企业的20余位代表、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交流,充分阐释了我国卫星应用产业在顶层设计、市场化发展、资源共享、科研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据悉,九三学社中央将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继续追踪课题,为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化发展发挥参政党作用。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分别主持会议。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开幕会。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