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果园里“结”出好日子

2020年07月29日 12:44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B20200727001-zx7

7月的清晨,从北京城区沿109国道一路蜿蜒,就来到了京西深处的一个古老山村——斋堂镇军响村。

记者见到杨树新时,他正顶着烈日,在果园中给果树剪枝、给苹果幼果“套袋”。“每年这个时候,都要给果树剪枝,这个技术活我摸索了五六年,剪不好就影响3年的收成。”杨树新说,通过在果园务农,他每天能有80元的工资。闲暇时在村里企业上夜班,每月再有2000多元的工资,年收入可达4.5万元。“好日子都是‘精心打理’出来的。”

近年来,军响村一直以特色种植、生态旅游为增长点,真正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今年,村里与电商企业联手打造品牌,在京东、淘宝等平台销售苹果。“在电商平台上销售的苹果,质量要求更高。”村支书李广华说,未来村里的果园内都会安装上摄像头,购买苹果的消费者可以在销售平台看到果农们的工作流程和苹果的生长情况,放心购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果园 园里 苹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