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助稳定脱贫

紧盯薄弱处 实施“多帮一”

2020年07月31日 09:59 | 作者:王双 杨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你们家目前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委员主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帮扶?”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来到双峰三塘铺镇芒担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贤长家中,调研了解“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的落实落地情况。

邓贤长一家是双峰县政协委员邓建桥、邓卫星、杜祥云、刘伟初4人的共同帮扶对象,当听说帮扶小组帮助邓贤长解决了就近就业并资助其孩子读书费用时,姚兵满意地点了点头。

5月中旬以来,娄底市政协将71名来娄帮扶的省政协委员与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市县两级1788名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按三四人一组分成570个帮扶小组,分别结对帮扶一个尚未脱贫或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紧盯稳定脱贫薄弱处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排忧解难。

吴晓满是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罗双全和涟源市政协委员邱正松、肖新洪共同帮扶的贫困户。7月2日,罗双全、邱正松、肖新洪相约来到吴晓满家进行帮扶。

得知吴晓满母亲身患多种疾病,罗双全、邱正松分别联系湘雅医院、涟源民盟医院医生,约好为老人在涟源作好基础检查,再将有关资料送到湘雅医院进行会诊。

“我们组织委员实行‘多帮一’,就是要整合力量、集中攻坚、补齐短板,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姚兵介绍,目前,570个帮扶小组已全部入户开展帮扶行动,政协委员参与帮扶行动情况将纳入市、县两级委员履职考核范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帮扶 紧盯 薄弱 处 实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