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最新政策 政策解读 委员商谈 疫后振兴 观察员培训

首页>专题>商谈>疫后振兴

特步主品牌二季度业务恢复强劲 现金流稳健充足

2020年07月31日 11:0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今日,特步国际(HK1368) 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盈利预警及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内地业务运营状况。据特步2020年中期业绩盈利预警公告,于2020年上半年报期,将较2019年同期录得本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其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减少约45%至55%,特步主品牌的收入及分部溢利分别录得中单位数及约25%至30%跌幅。

报告称,一是因为2020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配合政府疫情防控,特步部分终端店铺运营中断导致其代理商的订单及补货订单减少;二是特步在疫情期间,对代理商给予了一次性补贴,短期内增加一部分运营成本;三是三月中旬起,疫情蔓延至全球,新收购品牌盖世威及帕拉丁在美洲及欧洲的大部份业务未能展开。

特步表示,集团目前现金储备充裕,财务状况良好,截止2020年6月30日,特步集团净现金及现金等值項目(包括定期存款、结构性银行存款以及已抵押存款减去银行借款)约为人民币21 亿元,具备抗风险能力。随着集团内部降本增效项目的不断见效,管理层对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表现持审慎乐观态度。

新营销改革不断深入 618强势增长

近年来,特步电商业务持续变革,今年受疫情倒逼,特步新营销业务快速提升。今年618,电商通过调整内部货品结构、精准营销推广、布局直播业务等举措,强化新营销矩阵。

相关数据显示,618活动中,特步主品牌全渠道累计成交突破2.5亿元,国内品牌第三;特步儿童新品高速成长,全网增速达77%。山海系列、猫和老鼠系列、騛速系列等受到消费者青睐。

疫情也加速特步另一项新营销业务的增长——“特步运动+”,该线上小程序相当于终端门店的云店,以单家店自主运营、独立核算,店员们变身云店客服,并跨界当起“主播”直播带货,可以通过直播带货等一系列线上销售手段,持续服务原本线下积累的成熟客户群,盘活特殊时期的人、场、货资源。目前,“特步运动+”已开设超4000家。

去年底,特步发布“国人竞速、全民畅跑”战略,并正式发售竞速160X跑鞋,这款鞋成为跑者圈的新网红,不仅助力董国建在2019年柏林马拉松上获得中国男子马拉松国外赛场的最佳成绩,并斩获世界权威跑鞋测评媒体《RUNNER’S WORLD 跑者世界》的两项大奖:“编辑之选”及“最高性价比”奖,成为特步专业跑鞋的典型代表。

除了不断回暖向好的业绩表现,信心还来自于不断加码的品牌行动。 7月,特步品牌推广动作频频,彰显品牌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基于少林功夫和特步体育精神的契合,特步与千年少林寺牵手,借“国潮”风打造跨界潮品。在少林寺举办“山门秀”,获得全网超过2亿的曝光量。

除借势“国潮”,特步也借力A.I.,探索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制造业。7月,特步与微软小冰、阿里联手,在特步天猫旗舰店推出个性化定制项目,利用小冰在绘画创作上的大数据能力和阿里柔性供应链的平台,打造人工智能与服装制造零售业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索康尼首家品牌店落地上海 多品牌战略迈出实质一步

2019年,特步正式转型为多品牌、国际化的企业。尽管受今年疫情影响,盖世威及帕拉丁在国际市场的业务停摆,但是索康尼却大力拓展了在国内的布局,表现出了逆势而上的韧劲,截止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开设超过15家店铺。

随着疫情管控成效的不断深入和国际疫情防控举措的不断加强,特步对下半年中国整体市场基本面保持乐观。基于目前国内消费市场的强劲回暖势头,特步对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充满信心,也期待特步集团在主品牌、新品牌的共同发力之下,有一个新的跃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