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最新政策 政策解读 委员商谈 疫后振兴 观察员培训

首页>专题>商谈>疫后振兴

福田汽车后市场事业部联手中策橡胶知轮科技开创后市场

2020年07月31日 11:17 | 来源:中国商用汽车网
分享到: 

福田汽车后市场事业部与中策橡胶知轮科技于2020年7月23日在杭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常瑞、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海山、福田汽车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代勇、福田智科公司总经理杨兆昂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在中策橡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沈金荣、中策橡胶集团高级副总经理葛国荣、知轮科技副总裁范达伟等领导的陪同下,福田汽车领导参观了中策橡胶全钢轮胎生产基地以及知轮科技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双方围绕轮胎的轻量化设计、节油设计、工况设计进行深度沟通,在后市场合作方面,双方就中策轮胎销售与推广、轮胎智能化管理系统开发与推广、服务救援联盟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在做强、做大整车业务的同时,福田汽车着眼于未来的战略,也在全面布局后市场业务。伴随汽车保有量的逐年上升,汽车后市场飞速发展,整体商用车后市场产业规模已经超过3万亿元。福田汽车现有600万保有客户,福田e家APP月活达到55万、福田授权门店6000家、规划新增后市场业务门店10000家;中策橡胶作为轮胎产业的领先品牌,双方在轮胎市场据有非常大的合作前景。

由中策发起的知轮科技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商用车轮胎综合解决方案!精选国内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如中策牌,固特异等),通过轮胎+互联网、物联网,打造便捷、高效、标准、线上化的轮胎销售与服务,为福田最全车型(欧曼、欧马可、奥铃、时代)配置最符合用户多样化场景需求的轮胎销售及服务方案,从好车到好胎再叠加好服务,助力福田汽车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并通过低门槛、不压货、极速配送、实时返利等措施赋能福田服务商。

经过市场调研,客户服务需求70%集中在“油、电、轮”,为了解决客户4S店成本高、路边店体验差的痛点,福田汽车后市场事业部规划了快修服务与配件连锁业务,核心的业务项目是保养、快修、轮胎。面对商用车后市场巨大产业规模,福田汽车愿与中策发起的知轮科技一起携手共进,以轮胎业务为切入点撬动万亿后市场,以多样化的智能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双方携手,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商用车后市场创新发展,共创商业新价值。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