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成立,首场活动聚焦青年就业和发展!

2020年07月31日 22:24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与青年代表畅谈就业与个人发展 

市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成立并举办首场活动  吉林参加

发挥北京市政协委员界别代表性强和区政协贴近基层的优势,探索通过多种形式建立委员工作室(站),是今年北京市政协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让首次活动主题切合青年所想所急所需,共青团、青联界别发放了8000余份调查问卷,“就业与发展”最受大家关注。活动中,委员们首先宣讲政协理论,介绍就业政策和相关法律。餐饮服务员、社工、健身教练、快递小哥、网络作家、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代表踊跃提问:“网络作家应如何维权”“社工的职业发展如何规划”“应届毕业生如何更好就业”……委员们坦陈己见,为青年们答疑解惑,分享成长感悟。

1

吉林讲话说,设立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意义重大,它不仅为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搭建了新平台,而且使政协履职活动能够更多办在基层、放在一线、开在群众身边,有效扩大凝聚共识工作的覆盖面。政协工作也从过去侧重在内部凝聚共识,转向内部凝聚共识与面向社会传播共识相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同频共振。要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设立工作,着眼“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畅通社会各界诉求表达渠道、促进党委政府政策措施落到基层作出更大政协贡献。要注重实效,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工作室的活力和吸引力。希望大家科学认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危与机、困难与信心的关系,坚定发展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参加。

2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工作室 员工 活动 青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