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河南滑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建言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1日 22:27 | 作者:王有强 袁绍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31日电(记者 王有强 袁绍利)7月30日,河南省滑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县政府和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意见,审议《县政协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快速发展的调研报告》。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通报了县政府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副书记、副主席段其东通报了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意见,副主席陈卫东主持会议并就《县政协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快速发展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说明。

与会常委围绕县政府和县政协上半年工作完成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加快总部经济快速发展,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常委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县政府和县政协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县经济企稳回升,社会和谐稳定,初步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常委们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纷纷建议:要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加快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要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大提升活动,对服务部门开展常态化考核评议,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司法环境和服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落地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激发动力活力,提振发展信心;要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要扩大消费,拉动县域经济增长;要发挥农业大县、产粮大县优势,延链补链,提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要解放思想、组建专班、搭建平台、出台政策,全力以赴推进总部经济发展;要多策并举稳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兜民生底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绍体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发疫情,县政府和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全力以赴战疫情、千方百计抓发展、竭尽全力促和谐,取得了疫情突袭防控有序、困难重重奋力拼搏、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狠抓项目创优环境、形势严峻开局良好的初步成效。

他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形成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党建领导格局和工作机制;要发挥政协职能,坚持政治协商贯始终、民主监督落实处、参政议政求实效,切实提升履职成效;要围绕中心搞调研、围绕重点搞视察、围绕民生搞服务,切实强化服务意识。

他要求,要突出“懂”字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强”字坚持能力引领、突出“严”字坚持表率引领、突出“优”字坚持服务引领,切实打造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作风形象优的政协委员队伍,为撤县设市、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宜居新滑州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经济 发展 坚持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