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突破91万 部分国家将恢复国际航空客运

2020年08月01日 15: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温得7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月31日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910395例,累计死亡19331例,累计治愈558079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5个非洲国家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加纳和阿尔及利亚,其中南非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数占非洲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经济专家预测,如果南非今年10月至11月迎来第二次疫情高峰,该国今年经济将收缩8.2%。

一些非洲国家计划于8月1日恢复国际航空客运。7月30日晚,多哥政府宣布将于8月1日开放首都洛美国际机场,恢复国内国际航线。多哥政府要求离开和到达多哥的旅客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乍得也定于8月1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7月31日,乍得民航、卫生部门官员视察首都恩贾梅纳国际机场后向媒体表示,政府为重新通航所做的相关防疫安排已逐一落实。

7月31日,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宣布,纳米比亚将从8月3日开始对国际游客开放。国际游客来纳米比亚前需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入境后首个目的地经过批准的设施内自我隔离7天,经过再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即可到其他地区旅游。

同样定于8月1日正式开放国际航空客运的还有肯尼亚。肯尼亚政府对有关通航国家进行了疫情风险评估,并分类制定了相应的国际旅行准则。为避免旅客在机场聚集,肯尼亚还推出一款移动应用程序,方便旅客提前填报相关个人信息。

近期,随着坦桑尼亚取消国际航班禁令,多家航空公司恢复至该国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国际航线,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及航空公司对来自坦桑尼亚的旅客采取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一些非洲国家根据本国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收紧了防疫限制措施。7月30日,冈比亚政府宣布若干新的防疫规定,包括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关闭餐馆、影院、体育场等场所,禁止公众聚集活动等。截至7月31日,冈比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498例。该国在过去10天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6例,约占确诊病例总数的78%。

津巴布韦农业部长希里的葬礼7月31日举行,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葬礼安排遵循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防疫建议。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在葬礼上表示,希望广大民众在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搁置争议和矛盾,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并为该国经济恢复发展共同努力。(执笔记者:乔本孝;参与记者:张玉亮、邢建桥、赵宇鹏、张改萍、李斯博、高竹、郑扬子、肖玖阳、吴长伟、荆晶、吕天然、王守宝、白林)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国际 确诊 病例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