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南开区、河北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主动提供“点菜式”服务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2020年08月01日 16:3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 连日来,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到南开区、河北区部分民营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并到区政协走访看望机关干部。

盛茂林先后来到天津全景医学影像诊断有限公司、天津文恒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福莱特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茂业大厦入驻企业菁英汇投资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实地察看企业运营状况、市场开拓、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所需所困。

盛茂林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企活则经济活,民企强则经济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领导下,千方百计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把各项服务做到位,为天津民营企业创造优质成长环境,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把楼宇打造成为“立起来”的开发区,使其成为中心城区发展民营经济的“主战场”。要自觉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当好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店小二”,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眼企业发展个性化需求,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点菜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心呵护“灌木型”的中小微企业,精心培育更多“乔木型”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