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聚焦

蒙洼蓄洪区开闸退洪 淮河干流8个行蓄洪区均在退水

2020年08月02日 10: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8月1日电(记者程士华、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1日9时30分,在经过12天的蓄滞洪后,蒙洼蓄洪区退水闸正式开闸退洪。目前,淮河干流8个行蓄洪区均处于退水状态。

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本次淮河洪水调度过程中,淮河干流启用了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董峰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和荆山湖等8个行蓄洪区。目前,8个行蓄洪区均处退水状态。其中,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和荆山湖5个行蓄洪区为有闸控制退水,董峰湖、上六坊堤和下六坊堤3个行洪区为无闸控制退水。

8月1日10时,润河集站、正阳关站、蚌埠(吴家渡)站水位分别为25.69米、25.06米、20.85米,分别超警戒水位0.39米、1.06米、0.55米;王家坝站水位26.69米,低于警戒水位0.81米。洪泽湖蒋坝站水位13.37米,超汛限水位0.87米。目前,淮河干流水位仍在继续回落。

位于淮河干流王家坝段的蒙洼蓄洪区面积约180平方公里,涉及王家坝镇等4个乡镇,有19.5万人口,约18万亩耕地。随着退水闸开闸退洪,蒙洼蓄洪区内的洪水将逐渐减退。下一步,当地将开展灾后清理、防疫、抢种补种等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蓄洪区 淮河 退水 蒙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