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戏剧

12月将上演四部大戏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

2020年08月02日 14: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杨岚)“你好。”“你好。坐吧,请坐。”随着剧作家万方作品《冬之旅》中的片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的演出拉开了大幕。舞台上这两句简单的台词,像是告别剧场180余天的北京戏剧人,在大幕重启之时的真情告白。

宣布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中)和著名演员何赛飞(左)宣布戏剧季开幕。

7月31日,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戏剧东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话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同主办的“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当天的演出共包含了六个戏剧片段,分别是曹禺的《日出》《北京人》《原野》《雷雨》以及万方的《冬之旅》和《新原野》,短短的六段小戏饱含了对人生的希冀、对命运的抗争、对生命的热情以及面对困境的坚韧,每一个段落既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呼应,并全部配以现场乐队和演唱,形成一台完整的作品。

WechatIMG149

剧作家万方(中)和青年演员肖战(右)对话。

2020年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然而社会各界纪念曹禺先生的活动却都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戛然而止,随着这台“特别行动”的上演保利&央华“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也宣告拉开了帷幕。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央华戏剧系列活动“戏剧人在戏剧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文化产业逐步恢复的契机下,本次活动的主题被定为“用自己的职业关注自己的人生”。

“纪念曹禺就是纪念中国戏剧,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就是纪念蓬勃发展的戏剧和时代的关系,和人性的关系,他是我们这个职业在这个时代的立足点。”此次特别演出的总导演王可然表示。

冬之旅2

活动现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和著名演员何赛飞宣布此次戏剧季开幕,并官宣了即将在12月上演的《北京人》 《雷雨》&《雷雨后》 《新原野》四部剧目。同时,何赛飞还即将在《雷雨》&《雷雨后》中担纲主演。

WechatIMG155

在每个戏剧片段中间,主办方还增加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由演员肖战对话万方。作为从父亲手中接过衣钵而同时如今也早已成为戏剧界前辈大家的万方面对作为当下年轻人代表的演员肖战,畅谈戏剧与人生,展开了一场文化的问询、生命的问询、传承的问询和价值的问询;进行了一次关于戏剧与人生、理想与真诚、文化与自己的坦陈对话。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戏剧 北京 曹禺 纪念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