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台盟中央赴闽开展2020年党派大调研预调研

2020年08月03日 09:16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台盟中央党派大调研筹备工作,7月29日至31日,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带队,围绕“破解制约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的主题,赴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开展党派大调研预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两岸种苗合作等项目,并与基层群众、台商台胞深入交流,把脉要素集聚所需,畅谈乡村治理所盼,详细了解各类要素以及两岸农业融合优化乡村治理的有关情况。

李钺锋表示,台盟中央把“破解制约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确定为今年党派大调研主题,既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步的看齐核心之举,又是决胜之年坚持问题导向的服务大局之举,对于全盟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是一次双促进、双加强。要坚持“一盘棋、一股绳”的参政议政工作要求,聚焦要素集聚的瓶颈破解,紧扣体制机制的对策总结,在调查研究上抓深入、建言献策上见实效,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调研 台盟 中央 党派 大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