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给群众办事,就要跟群众商量

湖北竹溪县政协开展“民意恳谈会”解决问题融洽关系

2020年08月03日 09:50 | 作者:杜香平 李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十堰8月3日电 7月10日上午8时,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政协在城关镇东郊万福源小区开展的“民意恳谈会”活动准时开始。县政协副主席姚庆菊作为主持人刚宣布自由发言,何怀青老人就说:“我先发个言。以前听说政协的‘民意恳谈会’能听实话,还能够及时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昨天,我们几个老年人一商量,要说,我们就到‘民意恳谈会’上去说!今天我们几个老哥都来了,我先说。”

老人反映的是小区前大门设置的车辆调头问题。这条在上世纪形成的道路较窄,既是公路也是街道,人行道被沿街商店占用多,尤其小区前车辆调头经常占用小区大门。老人的发言引出其他居民的话题,大家围绕医院门口、校园门口、小区出口、街道出口等交通要道,出租车占道拉客、随意调头现象,尤其新建的西关街大道旁停满小车、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反映。

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县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分别逐条回应。回应中,即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也分析问题根源,同时现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并呼吁各位居民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从三堰桥到金铜岭大桥的沿河道路,环境好,早晨、晚上人都很多。但这段大约两公里的道路垃圾箱少,偶尔有一个也是垃圾桶。应在这段道路上多放几个垃圾箱,并在表面张贴保护环境等宣传标语。”对于张青青的建议,城关执法局负责人当场承诺,迅速组织重新设计垃圾箱放置点,并将在下一批垃圾箱制作上张贴宣传标语。

有呼有应调动了参会居民积极性。广场公园的文娱活动内容、老旧小区的改造、小区物业的规范管理、公筷公勺的宣传推广、市民的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等城市管理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在“民意恳谈会”上被居民们提了出来。

居民提意见建议,参会的城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文化旅游、房产管理、文创中心等县直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时间在一点一点向前“走”,话题也从小区内外逐渐延伸到整个城区,从眼前延伸到将来;会场气氛越来越活跃,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会议结束后,几位社区干部说:“‘民意恳谈会’的效果就是不一样,难怪镇党委、政府一再要求我们也要多开‘民意恳谈会’。”“老年代步车安全问题,以前没想过。我爸的代步车以后再也不能让他开到公路上去了。”

县政协副秘书长李章新介绍说,给群众办事,就要跟群众商量。“民意恳谈会”就是落实“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与众人商量”的协商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坐在一起交流沟通,不仅能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沟通建立了感情。有了感情基础,群众就不会看着你干,还会主动帮着干。(杜香平 李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群众 小区 商量 办事 居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