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5G引领时代 5G创造未来

2020年“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及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3日 10:13 | 作者:刘洋 刘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8月3日电 7月3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及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01242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5G应用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等系列政策文件,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拓展5G创新应用,带动5G相关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将以“5G引领时代、5G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5G技术及应用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大赛将于8月20日前完成项目征集工作,8月30日完成初赛网络评审,9月初进行现场决赛及颁奖。

“此次大赛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参与面广、配套服务多等特点,是目前在我省举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之一。赛事结束后将向组委会推荐获奖项目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进入全国200强备选名单。”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介绍道。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表示,在全国专题赛完成后,为支持5G优质企业和团队落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将整合国家、省、市、湘江新区、大科城等多级专项资金叠加扶植;并启动大科城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还对标落实关于促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房屋租赁补贴、应用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全力支持落户大科城的5G企业发展。(刘洋 刘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创客中国” “麓山杯”5G技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