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为八一献礼 各地在行动

2020年08月03日 10:3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张迎迎)2020年,注定不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防疫、抗洪一线上,无数中国军人用“最美逆行”践行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感恩人民军队的付出,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各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拥军活动,为这些可爱的战士送上节日的祝福。

传承发扬抗疫精神

为了传承发扬抗疫精神,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安徽合肥市黄山路小学二年级的飞龙之星雏鹰假日小队开展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活动,向抗疫救灾前线解放军致以节日的问候;河南济源市人民法院通过深入军营慰问驻地官兵和邀请退伍军人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向参与防疫的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等。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福建漳州市举行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第909医院军医徐成润、陈晓晴家庭光荣上榜。

“我们只是全市抗疫医务人员的一分子,做了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徐成润是第909医院感染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加入临时组建的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承担起了抗疫工作。

而陈晓晴是第909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这次新冠肺炎肆虐时,她不光是一名科室负责人,需带着护理姐妹们同疫魔作战,还要以妻子、母亲、女儿、媳妇的身份,默默地照顾好一家老小,让丈夫心无旁骛地抗疫。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漳州市积极动员广大家庭团结抗疫,此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层层推荐,漳州市169户家庭被推选为省级抗疫最美家庭,200户家庭被推选为市级最美家庭。

慰问抗洪一线战士

近期南方洪涝灾害频发,八一建军节期间,众多部队官兵仍日夜奋战坚持在防汛抗洪的阵地上。为向抗洪将士们献上最诚挚的关心和敬意,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佳农集团上海佳果源饮料有限公司等深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5个驻地慰问,捐赠总计价值45.7万元防汛物资;江苏南京江北新区开展一线消防官兵慰问活动,并对广大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在抗洪抢险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日前,安徽大爱善行公益发展中心的一行17人来到无为市,对参加抗洪救灾的一线武警官兵进行了慰问与感谢,并为他们送去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矿泉水、方便面、牛肉酱、T恤衫及日常生活用品等总价值约3.4万元的爱心物资。

“送来的正是目前所需要的物资,感谢大爱善行公益组织的爱心捐赠。”负责接收物资的一线武警官兵指导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灾区目前的险情,志愿者们也对一线官兵们的奉献表达了感激之情。

随后,志愿者又步行前往长江堤坝慰问正在执勤的一线武警官兵,并捐赠爱心物资。据悉,后期大爱善行公益将继续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为灾区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一起参与爱的传递。

上半年抗疫,下半年抗洪。危难当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精神底色,在勇敢的子弟兵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那逆行而上的背影,是胜利的希望,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抗疫 一线 慰问 献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