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阅读

长篇纪实文学《共和国长子》出版发行

2020年08月03日 10: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八一建军节前夕,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中铁二十局员工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共和国长子》正式出版,并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图片1

《共和国长子》新书

长篇纪实文学《共和国长子》全书29万字,由中铁二十局党委精心策划,中铁二十局员工创作,以中国铁建恢宏的发展壮大历程为脉络,通过中铁二十局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忘精彩时刻,部分建设者身上的感人故事,全景式回顾了铁道兵及铁十师铁色军魂强国脉的使命担当,展现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以中国铁建为代表的中央企业铁肩担责、以苦为乐、义薄云天的家国情怀。

图片2

中铁二十局党委书记 、董事长邓勇(右二),总经理文珂(左一)为《共和国长子》新书揭幕

图片3

《共和国长子》新书揭幕仪式现场

该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概写铁道兵时期,第二部分简写1984年兵改工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年间,第三部分详写企业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的奋进历程。全书运用纪实笔法,从史实的时代背景出发,宏观展现铁道兵到中国铁建从始至今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微观呈现感人至深的历史切片,来反映一代又一代央企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征程上奋斗的曲折过程。(赵渊青)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共和国长子 长篇 纪实文学 中铁 十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