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48名“留守姐妹”创收顾家两不误

2020年08月03日 14:15 | 作者:朱本双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C20200803002-zx7

7月29日,笔者随同曾荣华到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小堰村二组杨秀娟家,杨秀娟正在用挂线治具组装挂线,曾荣华热心指导,谈笑间如同“姐妹”。

今年45岁的曾荣华在2012年决定回老家湖北省竹山县创业,看到身边的留守妇女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机会。有的贫困家庭妇女因缺少技术,只能在家种地或者照顾孩子,导致增收无门。2017年,曾荣华决定创办电子车间,吸收周边妇女前来务工,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摆脱贫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生产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她已经与宝丰镇、麻家渡镇、擂鼓镇等周边邻镇48位留守妇女签订了居家加工合约,带领她们每年人均创收2万至3万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创收 顾家 留守姐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