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陕西紧盯廉政风险促整改 排查12万余工程项目

2020年08月03日 15:13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立项、审批、监管、实施、拨付资金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项目12万余个;排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工程建设、矿产开发违纪违法问题的1015个单位的廉政风险点7568个,提出整改措施4284项。

针对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腐败高发多发问题,今年3月,陕西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2年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纪委监委围绕阶段目标任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赴西安、宝鸡等地,详细了解公共资源进场登记、信息发布、交易实施、结果公示等工作,督促规范交易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省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过程指导。

据介绍,3月26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以来,陕西各地各部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审批上马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项目展开全面自查。省自然资源厅逐人自查、逐项目梳理、逐环节排查、逐级审核,排查矿产开发事项1368个、工程建设项目351个,梳理出代持煤炭探矿权处置、资源整合清理、逾期矿业权处置三大类问题。与此同时,各地密集通报曝光华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等一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案例。

在从严惩治的同时,陕西各地各部门同步推动制度机制建设,补齐管理漏洞。榆林市对70个市直部门、4个管委会、11个市属国有企业进行督查,发现92条问题并现场反馈。省住建厅对3名招投标评标专家在项目评标中没有公正履职行为严肃处理,取消其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资格。截至目前,陕西全省近19万人参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614个,纠正问题447个,处理271人,移送纪检监察机关54件。全省11个地市已启动制度建设任务680项,32个省级部门已启动制度建设任务186项。(记者 董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建设 陕西 排查 工程 矿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