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海洋(记者手记)

2020年08月03日 15:45 | 作者:朱 隽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江苏如东,有这样一个节日——放鱼节。每到这个日子,一桶桶鲜活的鱼苗,通过流水的滑道欢快地游进大海。放鱼节连续举办12年,累计放流各类苗种1亿多尾。

山东青岛,有这样一种课程。这个课上,同学们可以系统地了解关于海洋的各类知识。今后,海洋教育课程体系会覆盖青岛幼儿园到高中的基础教育全学段。

浙江玉环,有这样一款手机APP。不管是巡滩的滩长还是普通群众,发现非法占用海滩、违禁渔具下海等问题都可以随时举报。强力监督,有效遏制了损害海洋生态的行为。

无论是设立节日,还是润物无声的课程涵养,抑或是借助现代科技这样的机制保障,其背后都是想激发人们热爱海洋、呵护海洋的意识,把保护海洋生态的理念化作自觉的行动坚守。

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海洋。可喜的是,随着人们海洋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优良的海洋生态环境需要严格的管理和精心的呵护,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海洋的保护。因此,我国海洋生态环境才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观。

海洋资源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养海护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涉及我们子孙后代的千秋事业。不能因为眼前利益而断送长远利益。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处理好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科学施策,实现人海和谐,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海洋 美丽 中国 离不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