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冉承其:北斗+5G会催生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年08月03日 17:1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赵超、赵竹青)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等介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冉承其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5G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天然融合性。随着5G的到来,从互联网到物联网时代,我们也特别希望北斗和5G、人工智能、新兴技术等的融合,一定会催生出新兴产业、行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冉承其说,5G是未来移动通信的新标杆,正在逐渐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中。随着5G的到来,对时间和位置就会提出更高要求。在目前可以认知的未来,只有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更高精度的位置和时间信息。

冉承其指出,中国国内企业正在致力于把北斗高精度应用和5G融合,在自动驾驶、互联网汽车方面作很多创新应用。当然,互联网汽车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无人化、智能化一定是北斗+5G带来的新变化。


编辑:刘畅

关键词:5g 北斗 冉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