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复工时刻戏剧人用职业关注人生

——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0年08月03日 18:57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31日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戏剧东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话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共同主办的“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万方担任文学顾问,央视主持人张越主持,央华艺术总监、首席制作人王可然担纲总导演,同时也是央华戏剧系列活动“戏剧人在戏剧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雷雨2

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文化产业逐步恢复的契机下,本次活动的主题被定为“用自己的职业关注自己的人生”,通过曹禺大师及其女儿万方的六部经典作品的精编演出,分别是曹禺的《日出》《北京人》《原野》《雷雨》以及万方的《冬之旅》和《新原野》,史可、颜冠英、孔维、程愫、闫楠、林麟、李宗雷等参演过多部舞台剧的实力派演员参演。每一个段落既独立成章又相互关联呼应,并全部配以现场乐队和演唱,形成一台完整的作品,为北京戏剧行业的复工复产吹响了一记响亮的“集结号”。

冬之旅2

在每个戏剧片段中间还有一个特别环节,万方与年轻演员肖战展开对话,畅谈戏剧与人生,比如创作的核心是什么、经典作品要不要适应时代发展、曹禺的创作历程等等。“他(曹禺)是一个极端敏感的人,他是一个对人充满了兴趣的人,我觉得对人的兴趣、对人的关注,是他创作的一个源泉。”万方表示。

据介绍,创作、排演、装台、观演每一个环节中,央华戏剧团队都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不仅为每位工作人员准备了防疫物资,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中也都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聚集,同时严格执行30%的上座率要求并对每一位到场观众实行实名制登记入场,确保每一环节的安全。

防疫3

同时为了适应线上直播演出的新模式,团队在创作中为每个片段设计了不同的舞台呈现方案,灯光、服装、多媒体影像、音乐等方方面面细节都做到了兼顾现场与线上,直播摄像采用了10个机位同时进行,堪比大型晚会的制作标准。

2020年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的诞辰110周年,随着这台“特别行动”的上演,“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也宣告拉开帷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现场,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保利剧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以及著名演员何赛飞共同宣布了此次演出季开幕,并官宣了即将在今年12月上演的《北京人》 《雷雨》,以及《雷雨后》《新原野》四部剧目。据悉,何赛飞也将在《雷雨》《雷雨后》中担纲主演。

当日,不仅来到保利剧院的200余位嘉宾及媒体代表现场观看了这台演出,同时近20家网络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保利 戏剧 万方 同时 环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