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天津河西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为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建言

搭建好“善政”“惠民”网络平台

2020年08月04日 09:12 | 作者:左维峥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4日电(通讯员 左维峥 记者张原 李宁馨)面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7月30日,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以“搭建‘善政’‘惠民’网络平台,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为主题进行专题协商。

“数据共享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要打破各行业、各领域相互分割、碎片化的架构,以共享心态实现数据的开放、融合,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河西区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王英建议,推进数据智慧应用,积极推动智慧医疗、智慧餐饮、智慧社区、智慧经济等领域的智慧化建设进程,提升百姓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体验感。

推进居家养老是委员们近年来关注的热点。会前,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河西区委会主委由立宏围绕“智慧养老”课题,深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调研。“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依托的是互联网带来的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服务。”由立宏从加强顶层设计、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大资金投入和有效利用资源相结合、持续发挥运营企业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协商会上,委员们听取区网信办关于“智慧河西”建设的工作情况通报,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推进中小学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

区政协主席李耀进说,区政协鼓励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打造河西区品质城区升级版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智慧 搭建 善政 惠民 网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