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让椒农种椒心不“焦”

———河南孟津县横水镇“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记

2020年08月04日 09:18 | 作者:靳燕 梁伟伟 赵迎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鲜花椒价格相比去年下降明显且销售难,作为花椒种植大户我们很关心花椒的烘干及储藏,政府能不能向我们多提供一些销售的信息和渠道?”

“我们的花椒产品能不能通过电商提升销售价格?”

“花椒种植林下杂草清除难度较大,大部分种植户都很关心此问题,请问上级有没有相关的机械设备推广及补助?”

……

7月30日,在河南省孟津县横水镇政府二楼会议室,驻镇县政协委员、花椒种植大户代表和相关村组干部正在通过政协部门搭建的“有事好商量”平台积极发言。县政协副主席闫龙涛带领县政协经济委、联络委和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商务局等相关县直单位人员参加会议。今年上半年,横水镇挂牌建立了“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平台,为党委、政府解决民生问题拓宽了渠道。

针对各位政协委员、花椒种植大户和村组干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记录,对其中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镇党委书记韩新望将花椒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县相关行业部门进行了沟通。镇长杨萌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镇级层面会着力做好以下工作:全力支持好本地和外地客商在横水镇设点收购花椒,解决群众售卖花椒难问题;对部分群众提出的花椒收购当中的不正当竞争现象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处理;鼓励和支持群众通过购买花椒烘干机等设备增强花椒储藏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督促镇相关行业部门根据本次会议收集的问题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和技术指导,确保问题和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据了解,孟津县在镇(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和界别组建成“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21个,开展协商活动1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有46条被相关部门现场采纳,切实推动相关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花椒 相关 椒农 农种 种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