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全国政协委员徐葵君:

警惕个人贷款不良率反弹

2020年08月04日 09:3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虽然经济从二季度起开始逐步回暖,但据我观察,由于前期疫情已对企业订单、客户资源等带来不可逆的影响,外加国外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中小企业违约事件有所上升,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管理难度仍将加大。”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葵君这样表示。

徐葵君同时表示,企业经营困难将导致部分群体偿债能力下降,尤其对于资金链十分紧张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农户、以时薪计价的弹性制工作人群来说,这类群体的收入将受到影响,继而导致债务偿付能力削弱,形成逾期贷款。“此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其员工收入会明显下降,甚至由于被辞退而没有收入,信用卡及房贷还款能力削弱,也会形成不良资产,这又会导致消费贷款和按揭贷款不良率上升,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不良率出现反弹。”徐葵君这样说。

为此,徐葵君给出的建议是:第一,清理存量,控制增量,稳定不良贷款率;第二,分区施策,做好监控,敏捷处置;第三,关注重点行业,区分客户类型,采取针对性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个人贷款不良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