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走进山西永和

2020年08月04日 09: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帅)7月28日,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走进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聚焦当地贫困肾衰竭患者器官移植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永和县是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卫健委定点帮扶县。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尤其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突出,很多肾衰竭终末期患者往往由于无法承担移植手术费用而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通过开展救助项目,积极推动器官捐献理念,让更多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获救。”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洪涛表示,“生命接力”公益救助行动———肾移植医疗救助项目于今年1月从革命老区江西于都发起,将陆续在湖北、山西、云南、新疆、青海等地逐步开展,发挥慈善组织公益力量,开展健康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救助对象需要在项目落地实施医院按照正常流程办理有关诊疗手续,并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登记,一旦有器官匹配成功而实施手术,基金会将救助款直接拨付到落地医院实施救助工作。

“器官捐献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我们想让更多的人获得新生。”赵洪涛介绍说,除肾移植外,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救助,包括针对尘肺职业病的肺移植、肺呼吸衰竭引起的肺移植、小儿肝移植等其他器官移植项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救助 公益 生命接力 山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