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手机能追剧,为什么要在露天看电视剧?

2020年08月04日 10:16 | 作者:钟菡 |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 

在电视、网络上看节目十分便利的当下,为什么要去露天观看?看到上海电视节露天放映预告,8月3日,市民吴先生特意赶到离家半小时路程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看了一场“露天电视”,这是他第一次体验露天观剧。

60个名额已满,现场不时有市民前来问询。

坐着小马扎,巨大的电风扇吹来丝丝凉意。大屏幕上播放着《我们的动物邻居》。有人抱着孩子,有人头发花白,大家保持着社交距离,聚精会神盯着屏幕,在2020年的这个夏夜,仿佛穿越回了小时候摇着蒲扇在家门口看露天电影的时光。

观众经线上预约进场观影,入场需出示“绿码”并测温。

第26届上海电视节露天放映活动8月3日启动,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分别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大宁音乐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松江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松江云间粮仓五个放映点,集中播放28部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商圈的露天公益放映,让市民在消暑纳凉购物的同时享受文化盛宴。

“小时候,常常在村里看露天电影。”尹阿姨是苏州人,在上海带孙子。小朋友只有两岁半,在奶奶怀里很安静,看到画面中的小刺猬,嘴里发出“呀呀”的声音。“外面空气好,座位也有一定间隔。带孩子过来,让他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感觉。”

为了露天观剧顺利举办,影视节组委会和现场工作人员动足了脑筋。这场公益露天放映被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限制60个预约名额,外场也控制在100人内。进场时,观众测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样样不能少,场地消毒、控制座位间隔、配备洗手液、消毒棉球、花露水件件到位。有人带了爆米花入场,立刻被全程盯场的工作人员“叫停”。“为了保障安全,现场配备了七八名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在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放映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

小马扎也是主办方特意设计的情怀入口。“这样可以避免挡住后面的人,也能更好地还原看露天电影的旧时光滋味。”金桥国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针对露天放映的场地客观因素也做出了相应措施,如天气较炎热时在现场配备水幕风扇,如遇雨天也会与主办方沟通提前2小时发出通知,并在现场留有告示牌及值班人员。小雨时,则会为现场观众准备一次性雨披。

松江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和云间粮仓也参与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露天放映活动。松江区文旅局影视产业科陈俏仕介绍,依据电影节露天放映积累的经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放映点的现场管理。“每天晚上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露天放映活动唤醒了观众对大银幕观影的需求,带动了市民夜间文化消费,相关商圈的人气回升明显。”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放映的优秀电视节目包括《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巴巴爸爸之欢乐一家亲》《凡人修仙传》《但是还有书籍》《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风味人间》《寻味东莞》《温德米尔儿童》《河神2》等。其中不仅有入围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作品,也有即将于下一季度在各大平台播出的最新佳作,“我们还安排了不少观众见面会,文化惠民、文化乐民。”(钟菡)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露天 放映 现场 广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