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资讯

云南155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兜底保障

2020年08月04日 11:05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目前全省共有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超过扶贫标准,不断筑牢“兜底保障网”。

云南省民政厅厅长姜山介绍,今年以来,云南聚焦未纳入低保、特困供养的未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和脱贫不稳定人口,开展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行动,逐人逐户排查,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同时,云南采取暂停低保对象退出、打破临时救助户籍限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加快审批发放进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上半年,全省支出困难群众救助金67.8亿元,惠及308万名城乡困难群众。

目前,云南省共有155.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50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32元,全省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均超过扶贫标准。

姜山说,接下来云南将对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500元的贫困户逐人逐户进行排查,确保应保尽保。对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扶贫标准但仍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宣布脱贫后可继续享受低保政策。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人口 低保 云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