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福送诊”

——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记事

2020年08月05日 09:13 | 作者:张文敬 贾兴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省城医院的大专家们来了,大家抓紧时间去,这些专家我们平时到省城都不一定能挂上号……”

7月25日,致公党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部的部分党员医疗专家在支部主委韩铭的带领下,赴济宁市微山县开展义诊教学活动。两天的活动,接诊患者600余人次,宣教知识、解答各类问题2000余个,帮教指导当地医生业务工作20余人次。

这是致公党山东省委会“致福送诊”品牌活动的一个缩影。

“致福送诊”是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近年来,致公党山东省各级组织累计开展“致福送诊”公益活动520余次,近千名党员参与,义务培训基层医疗卫生人员3000余名,义务诊治患者8000余人次。“致福送诊”品牌项目荣获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荣誉称号。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是致公党医卫帮扶实践基地,从2014年至今,在致公党中央协调下,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每年都组织医疗专家到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义诊。截至目前,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派出36名专家、教授,6次赴毕节开展“致福送诊”活动,累计查房和诊治病人800余人次,培训医务人员500余人次,技术指导192人次,手术示教12例、病例讨论106例。

为提升欠发达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医疗服务机构管理能力,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成立致公党农村医疗卫生专家讲师团,由63名副高以上职称、17个专业的致公党医疗专家组成,主委赵家军担任讲师团团长。通过与服务对象地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党员医疗专家深入县(区)乡(镇),重点开展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城市社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对基层医卫人员的“三基”训练。同时,促进当地医疗卫生机构与省内名院名医加强业务联系,开展远程诊断、技术咨询、探讨交流,带动专业技术人员快速成长。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致公党 致福送诊 专家 人次 山东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